D135-孕吐大幅缓解的一天


一、7月9日,孕6周多,吐。我没有像有些人一样,完全不能进食。吐也没有吐得特别频繁,一天总计可能也就那么三五次。但每天只能吃饼干和玉米,再时不时跑两次洗手间,也够难受的。 下午从队友处传来场外援助,让我买个饮料喝。说查了资料“维生素B6可以缓解孕吐”。 如果直接买药吃,怕没有医生指导,剂量把握不准。而饮料只是食品,没有什么禁忌,喝起来比较安全。 火速用外卖下单了四瓶。14:00 收到货。闻着味道吨吨吨了半瓶。我感到很开心,因为之前连“喝水都想吐”,嘴唇都干了。明明知道身体已经脱水,但白水,柠檬水,蜂蜜水,什么都不想喝。 这饮料至少让我飞速补充了些水份。 但我没高兴多久。 14:40,连带着12点吃的玉米,我又吐了一点。 这很让人心灰意冷——有种得了病,好不容易找到特效药,又发现自己其实无药可救,看不到尽头的绝望。 15:10,吐完半个小时后,食欲突然神奇地恢复了一丢丢。已经四五天没吃上肉的我,脑子里一闪而过“想吃猪肝”。我麻起胆子点了小馄饨和平时喜欢吃的炒猪肝,心想大不了吃了再吐。这突然恢复的零星食欲,支撑不了我平时囫囵吞枣的快吃法。我只能非常谨慎而缓慢地细嚼慢咽,吃掉了一小份猪肝和馄饨。吃完昏睡了半个小时,发现身体有劲儿了一些,孕吐好像也没那么严重了。 转念一想,孕妇就应该强行多吃点吧。以前的我,一天要吃两大顿肉。水果蔬菜虽然不太达标,但总归隔个几天会零散摄入一点。现在倒好,一天到晚只剩苏打饼和糙玉米,就算不怀孕,身体也得难受啊。直到19:00准备下班,我断断续续喝掉了两瓶饮料。 下班路上,我一路含着九制陈皮回的家。全程“含服”,碰到红灯就吐掉换新的😂 20:00到家以后,休息了一会儿,我竟然想吃薯条! 点了麦当劳,慢慢悠悠吃掉了半盒大薯,甚至准备吃麦辣鸡腿堡。 吃到一半,我突然有点担心,“我怎么突然食欲恢复了,ta在里面没事吧?”我指了指肚子问我老公。他略微想了一下说:应该没事啊,还有好多人连孕反都没有呢。 我的注意力很难不回到汉堡上,吭哧吭哧地像松鼠一样小口吃完了。心满意足。二、7月10日今天一早就被饿醒了。太难得了! 前几天每天早上一醒,一股气流就从身体中间缓慢地涌向我的锁骨,回声在我的脑子里悠荡:“想吐吗想吐吗想吐吗~” 今天醒过来第一反应竟然是摸了摸肚子(胃):“嗯,有点饿”。中午,吃了一份久违的肥牛饭。中途被腻到几次,中场休息了一会儿,也还是慢吞吞吃完了,一切正常,除了晕碳要睡会儿。下午,我飘了,吃上了水果和辣条。菠萝真好吃啊,人生中从未有觉得菠萝这么好吃的时刻。但辣条还是太油腻了。吃完三小时后,没撑住,吐了。但到目前一切良好。等着回家吃晚饭,顺便再测下试纸。经此一役,以下希望能帮到还在吐着的各位准妈妈们:1. 九制陈皮。如果发现嚼着吃后会有回涌的不适感,可以改成含服。即只舔舔味道,不嚼不吞。味道淡的差不多了就吐掉换新的。适用于移动中的场景,比如坐车坐地铁。随时拿一点出来应急,立竿见影。2. 维他命水。一瓶500ml的维B6含量为0.56mg。一天喝两瓶应该是比较安全的。如果不确定是否对自己有效,可以早起空腹状态下到平常早饭时间之前,试着断断续续地喝一些,对比跟自己之前的状态是否有改善。3. 原味苏打饼干。在找到以上两个方法前,我都是在想吐的进度条达到7、80%的时候,迅速吃个一包,干巴巴地吞进去, 能中和胃酸,尤其适用于早上刚起床,已经分不清是不是“饿吐了”的场景。副作用是吃完以后总想打嗝,但那个嗝的位置很靠下,需要走动走动、拍一拍,把嗝拍出来-_-4. 花糯玉米。苏打饼干消化得非常快。我个人基本每半个小时到40分钟,一包苏打饼干就在胃里消失不见了。我为什么知道呢,因为吐的时候能看到。所以糙玉米就可以顶上承担主食的角色。 玉米无油无盐,又是粗纤维,消化慢,比较扛饿,对肠胃和上厕所也好。 做也很简单,带皮直接扔微波炉里,高火,转4分钟。再翻个面(小心烫),再转4分钟。拿出来放凉点就可以开啃了。即使一次吃不完,等想起来了,随时都能拿冷的继续啃,也不会浪费。5. 抓住有食欲的间隙,吃脑子里一闪而过的食物。 只要感觉稍微有点食欲了,想吃了,捕捉脑子里那一闪而过的想吃的食物,抓紧吃一点,告诉自己“大不了吐掉”。心理暗示也是很重要的。 吃的时候注意细嚼慢咽,吃的节奏也要放慢,边吃边观察自己的反应。 我每顿饭都要吃肉,没吃上肉就会感觉那顿饭全白吃。所以昨天突然想吃猪肝,吃麦当劳,就赶紧点了吃了。 如果平常有什么自己经常吃的菜,在脑海突然闪过了,赶紧补充一点,说不定就把平常膳食版图里缺的那部分补回来,然后整个状态都好了。


文章作者: Evine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Evine !
  目录